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我县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座谈会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5-06

 5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县领导唐宏华、唐旭峰、王世刚参加会议。

  在4月30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县王世刚、彭遵礼、贺长青、陈先念、兰序贵、龙景星、杨英、黄江群等8位同志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唐旭峰、刘让文、龙章平、贺恩金、杨进科、赵开发等6位同志代表单位接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座谈会上,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及应邀参加座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贵太太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各自投身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分享自己在战贫事业中的切身感受、经验体会,畅述参加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激动心情,表达继续坚持不懈奋斗的决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唐渊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八年来奋战在全县脱贫攻坚各战线、各领域的广大扶贫干部和群众表达了诚挚敬意。唐渊指出,八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组织全县人民、各界力量共同为贫困摘帽矢志努力,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这个胜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也是全县100余个后盾单位、500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200余支驻村工作队以及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八年来,在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的基础上,绿洲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努力和绥宁的历史性变化都将被载入史册。八年来,扶贫一线干部是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与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战在一起,倾注了全部心血和精力,有些同志克服了身体疾病和家庭困难,有些同志献出了宝贵生命,大家一刻都不能忘记。

  唐渊强调,如今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县委、县政府将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进一步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把实现产业兴旺、就业稳定作为第一抓手,用好用活产业扶持、扶贫车间等政策,为农民走向幸福生活提供长远保障。要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农村基层治理作为第一保障,建强农村一线“桥头堡”,将农村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循序渐进推动乡村振兴,在量力而行、保持特色、逐步推进的基础上逐步改善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要充分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众关心帮助力度。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的要求,统筹各方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