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长铺社区居民邓弋挺身灭火获点赞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4-27

2020年12月30日凌晨3时许,县城长铺镇老街农贸市场一楼的日杂店突然起火,因房屋老旧,耐火时间有限,一旦楼面坍塌,后果不堪设想。长铺社区居民邓弋发现火情后,迅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拨打了119,并不顾自身安全,搬离易燃物品。他临危不乱,担心消防车被路口限高挡住,为争取救援时间,他又开着摩托车引导消防车从虾子溪端入口及时赶到现场灭火。此时,门面上方电力主线因大火燃烧掉落,冒出了巨大的电火花,他立即联系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现场切断电源,为灭火争取了至关重要的时间,防止了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你好!我是老街53号日杂店的王建中,递交这份《感谢信》是因为我非常感谢邓弋小伙子……”2021年3月26日,面对王老板登门感谢,邓弋连声说道:“没什么,谁碰见了,都会这样做的!”朴实而真诚的话语传递了正能量,为广大市民树立了好榜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