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大年初十,打工人,出发!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2-25

         “我在外面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是属于家里的;我在家里的时候,又常常觉得自己是属于外面的。”—— 一个打工人的自白        2021年大年初十,我早晨路过总站,突然发现今天总站的人特别特别多。不同于平时的零零散散,只有几个车站工作人员在车站穿来穿去。今天车站,迎来了一批又一批人,他们说着来自绥宁各个地方的方言,一起聚到绥宁汽车总站,又再从这里出发,去往全国各地。      “各外出务工人员应根据各自乘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绥宁汽车总站。所有外出务工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接受健康二维码审核,遵守现场纪律,注意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      大家相聚在汽车总站,乘坐免费的车子到达自己的目的地,相送千里之外。
      看到大家身上背着大大小小的袋子,看到大家眼神里包含着对家乡的不舍,看到大家送亲人送了一步又一步,我的眼眶不禁湿润,离别就在眼前。      当背上行囊,踏上征途追寻梦想的路,饱含了多少的不舍与无奈;大年初十,远离家乡,都是为了生计啊。
      也许,真的是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却没有工作,他乡容纳不下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一个叫家的地方找不到养家糊口的路,找到了养家糊口的地方却安不了家,从此便有了漂泊,有了诗和远方,有了乡愁,有了无穷无尽的牵肠挂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