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湖南省
“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2-02

11月16日上午,由邵阳市信用办指导,邵阳市发改委、邵阳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邵阳银保监分局、邵阳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金融诚信伴我行”——2020邵阳市首届信用体系工作建设成果展暨“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诚信季宣传活动在城南公园正式举行。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中心支公司等64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以及相关企业参加。本次活动以金融诚信为主要宣传内容,以宣传展板、图册及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突出个人金融诚信体系建设、社会金融稳定、互联网金融风险等热点,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解疑解惑,现场共发放金融诚信宣传册近1200本,为学习金融诚信知识、遵守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邵阳市首届“金融诚信伴我行”系列活动的举办,这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项创举,是对近年来我市文明诚信成果的全面总结和回顾,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发挥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系统宣传和成果展示。这是我市金融部门、机构集聚群众关心的时事热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金融诚信”主题融入群众生活。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张顺华讲话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张顺华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的工程,需要广泛宣传,全民参与。本次“金融诚信伴我行”活动,紧扣信用主题,围绕金融诚信,通过政策宣传、展览展示、经验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信用邵阳建设,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生动局面。希望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诚信真正成为每个市民、每个企业、每个领域、每个家庭的立身之本、兴业之根、成事之道,共同把信用邵阳的品牌擦得更亮。同时,市金融办还要求全市所有金融机构开展日常金融诚信、金融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增强金融诚信等意识。我市将不断推动社会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优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奠定好的诚信基础,为建设“信用邵阳”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为期两天,活动后续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以点带面,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金融知识融入进去,让更多人掌握金融知识,培养他们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