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湖南省
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活动开启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1-20

自湖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开始以来,在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各企业的努力下,商务诚信建设得到长足发展,8月份,长沙市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位列全国第八。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评奖颁发的不只是牌匾,而是一份有大数据平台支持的诚信荣誉。”11月12日,绿盾征信相关负责人在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此次活动,标志着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全面展开。

活动从2020年10月30日启动,至12月25日结束,分申报阶段、汇总考评、评选表彰三个阶段进行。为确保评比的公正公平,活动设置了评比组委会,负责组织协调工作,下设办公室、专家评比组、复核委员会,并接受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督查。其中评比内容包括行业信用评价指标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信用评价指标,占比分别为70%和30%。

为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工作,弘扬诚信经营理念,促进行业自律,树立行业标杆,协会将以服务扩大企业,提高企业信用水平为宗旨,由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长沙市化工协会四个协会率先开展评选。

获得诚信之星的单位结果将向社会公告,并颁发“诚信之星”牌匾,以第三方机构名义颁发“信用评估等级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