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绥宁县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1-07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截至2021年1月6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中风险地区49个:北京市7个、辽宁省大连市16个、辽宁省沈阳市16个、黑龙江省黑河市6个、河北省石家庄市1个、河北省邢台市3个(名单附后)。

  春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始,全县广大市民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绥宁县疾控中心提醒:

  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绥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村(居委会)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安排跨境旅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绥前,要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入境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入(返)绥后需继续做好7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不得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得参加聚会聚餐。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并向村(居委会)报告体温和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

  四、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绥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

  五、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的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前往公共场所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确有需要应严格控制聚会聚餐规模,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