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绥宁:生态立县巧绘绿洲新画卷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0-10-09

     金秋九月,走进绥宁绿洲大地,山水相映、鱼翔浅底、飞鸟掠影,红提、中华肾果、红心猕猴桃、油茶果、莲藕等绿色农特产品陆续批量上市,眼前展现的是良好生态回赠的一幅幅美丽画卷。
     近年来,绥宁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县、人才兴县、旅游带动、特色发展”战略,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发展生态经济、打造生态品牌、建设生态绥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绥宁县先后获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竹子之乡”“三湘林业第一县”“全国绿色小康县”“绿色中国生态成就奖”等荣誉。

    绥宁县始终把“生态立县”作为战略首选,牢牢守住1004.5平方公里生态保护红线底线。在全县范围内建立起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天然林保护区、生态公益林保护区等,生态系统及珍稀资源得到保护,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境内有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有动植物种类2000多种、珍稀濒危保护植物6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30种,是我国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和森林生态系统基因库,被联合国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