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我县组织开展绥宁县选区市人大代表“六稳六保”主题活动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0-07-02

 6月28日至2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绥宁县选区的的市人大代表共26人到袁家团工业园、关峡湘商产业园对我县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进行集中视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丰新妹,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国,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唐旭峰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视察活动。

  张皓、唐渊一行先后视察了湖南中集新材料有限公司、湘南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九通竹基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韵竹西餐具有限公司、佧腾科技有限公司、震宇工贸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代表们都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工业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对我县利用良好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密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增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逐步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县始终聚焦“六稳”“六保”抓落实、强担当、求实效,深入实施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扭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顶着压力上、集中资源抓、咬定目标干,积极推动全县承接产业转移迈出新步伐。

  座谈会上,罗玉梅代表县政府向各位市人大代表汇报了我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工作情况;湘南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佧腾科技有限公司、特沃斯生物科技3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参与我县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市人大代表谢志华、沈忠道、蒋运强、唐则俭先后发言,就进一步搞好我县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皓指出,绥宁县近年来狠抓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增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逐步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千方百计聚焦“六稳”“六保”,克服疫情影响和市场经济下行的不利因素为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皓认为,此次主题活动组织严谨、选题恰当、效果明显。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绥宁县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张皓强调,绥宁县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依据自己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域条件进行适当选择,在编制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中要有统筹理念、全局观念,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绥宁。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厘清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关系职责,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全力服务好实体经济向前发展,让企业家安全、放心地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生态保护、永久农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等红线,不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发展速度。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张皓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身体力行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制度的有效性和优势性;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依法正确履行代表职务,在监督中支持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在不断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分析、调研和表达等各方面能力,用心、用情关注民生,及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唐渊表示,我县将以本次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为契机,牢牢抓住示范区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坚持以创新开放为引领,孜孜以求,不遗余力地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更多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特色资源开发、特色产业打造、特色企业技术方面,奋力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全市的前列,着力推动绥宁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