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种好自家田 不让地抛荒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0-05-26


 5月11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农民杨元华头戴斗笠,正在自家的稻田里插秧。苦干3个小时后,田里的活终于干完了,杨元华长长地吁了口气……至此,她家的稻田全部插满了禾苗,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插秧任务。

  杨元华今年54岁,对自己脚下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一生种田从不抛荒。现在年纪大了,和老公生活在一起,仍然耕种2亩水田。前几年,与孩子们分了户,儿子劝她不要种田了,该享享清福啦!但杨元华仍然没有放弃耕种。她总是说:“家有藏粮,心里不慌!”

  今年初,杨元华的老公在外地承揽了一项“泥水活”,老公要她过去帮忙,但她说要把地种好了才过去,结果夫妻俩还红了脸。春耕时,杨元华请拖拉机耕了地,买了谷种、化肥、农药等,总共用了1400多元,自己在地里苦干了一个多星期才把秧苗插好。杨元华虽然认为种地成本较高,但她认为种地是一份责任,是责任就推不掉。杨元华表示:“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我们不能把良田荒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