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我县开展2020年抗洪抢险联训联演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0-05-22



一年一度的汛期又来了,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根据邵阳市军分区、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安排要求,县人武部和县应急管理局及各乡镇组织我县2020年抗洪抢险联训联演。县人武部部长熊巍到现场指挥。
   联训联演前,熊巍要求全体参训参演队员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检查到位,全面确保抗洪工作有序开展。要时刻做好抢险救灾的思想准备,及时熟悉掌握各项抗洪抢险技能;要针对具体灾害情形加强应急训练演练,提高民兵应急队伍抗洪抢险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确保灾害来时能及时处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今年70岁了,孩子都在外上班,家里就只有老人和小孩,政府每年的防汛演练,给我们如何正确面对突发自然灾害吃了定心丸。”水口乡茅坪村10组吴任行老人开心地说。
  通过演练,提高了干部、群众遇险的应对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全县更好地开展防洪防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