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用动态 > 绥宁县
开学啦!我县21所中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来源:绥宁县   发布时间: 2020-04-22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县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全县21所中学高三、初三年级的5727名学生今天走进学校,开学复课。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暖意和生机,兴高采烈的学生们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校园内将再次响起久违的读书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疫情期间,我县各年级的学生都在家通过“阳光校园空中网课”学习。随着疫情的缓解,学生和家长都迫切希望能够早点开学,进入校园学习。县实验中学47班学生陶运嗣今天高高兴兴地走进了阔别已久的学校,心情特别激动。他表示,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上学了,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也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国家越来越昌盛、繁荣。县实验中学49班九年级学生杨霓佳告诉记者,这么久以来,她一直在上网课,但不能管住自己,如果到了学校的话,就可以管住自己了。她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进入绥宁一中的直升班。

  为确保校园安全,绥宁一中、县实验中学分别在绥宁一中校门口设置了两个体温测温点,并配备了两套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记者在现场看到,常用药品齐备,设施设备齐全,流程也非常完善和完整,学生进入校园要经过几道关卡,每个人都要消毒,测量体温。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绥宁一中、县实验中学都实施小班化管理。学生寝室已由原来的8人一间调整为6人一间,一人一个床位,并对学生在校的生活轨迹进行了科学规划。为了迎接学生开学复课,学校的老师充当起了志愿者,为学生接送东西、安排寝室,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学生回校复课。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我县所有学校都以班级为单位上好“开学第一课”。

  我县目前有高三学生1904名,绥宁一中就有高三学生1017名,学校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从入校、寝室到食堂、食堂到教室、寝室到教室,都进行了细化管理。对于食堂就餐,制定错时供餐方案,把人员进行分散,确保学生安全。绥宁一中高三年级组长唐友喜代表绥宁一中高三年级全体老师诚挚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他表示,该校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备战高考,请家长放心,请社会放心。

  县教育局局长罗青松告诉记者,这次开学工作责任重大,县教育局邀请了消防、市场监管、公安、卫生健康等多个部门到学校实地指导,确保每项工作完全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做好高标准、精细化的校园前期准备工作。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保开学的基础上,全县教育系统做到了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开学人员安排到位、准备工作验收到位、开学演练到位,做到了万事俱备。今天,全县21所高三初三年级的学校平安、有序、顺利地开学。下一阶段,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要求,绝对确保万无一失、绝对确保责任到位、绝对确保封闭管理、绝对确保师生安全。


附件: